毒舌影评君

除了抽烟之外,还爱好降低影迷爱好者们被雷击中的几率。

杨紫邓伦社会主义友情,一朵花的含苞待放

文旦也是柚子:




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大结局了,作为香蜜女孩,还没从怅然若失的情绪中恢复过来。


白天晚上脑海里不停闪过剧中印象深刻的画面,毛不易唱主题曲的声音如在耳畔,打开网易云音乐,看到发现页首帧便是香蜜的原声音乐专辑,心绪难平。图上凡间抢亲的剧照欢喜圆满,“灵修夫妇人间大婚,甜蜜收官”的惹人字眼令人不舍。因为太过沉迷,让我不敢再听。


曾看到一个影评人评价这部剧时说:“接下来,不妨来点小而美的真情实感,比如,当她遇见他,一朵花是怎样含苞待放的。”




回想该剧种种,却是如此。一颗“流星”落入花界,无知葡萄喜提烧焦乌鸦一只。傲娇凤凰面对“蛮荒小妖”如何百般捉弄实则束手无策,每一种解题方式里都是百般酸甜。


凡间历劫是让人放心的开卷考,无情霜花喜获病症之疗效。一个冲破束缚说“喜欢你”,一个毫不犹豫回“我娶你”,你以为圣女生来为熠王陪葬,但这一出却是熠王躺入圣女的棺中。人间短短几十载不过沧海一粟,月下仙人的红绳便是最美的仙术。


凤凰涅槃重生成魔尊,春华秋实成血色霜花。一个心灰意冷一个不辨五色,一个穿貂寻妻一个化作泪滴相伴。等待终有缘可续,白鹭就是最好的回答。




这生生死死爱恨情仇,故事看似陈旧套路,但旧瓶装新酒,让人醉在其中。高高在上的神仙稳重分寸无聊至极,但看他们掉进爱情海里有所不能就十分有趣。


凤凰对锦觅的爱,就像一幅地图,每一次动心都有迹可循,每一个情不自禁都方向明确。锦觅对凤凰的爱,就像一场重疾,一拖再拖病入膏肓,九死一生却有了更执着的抵抗力。


杨紫和邓伦你来我往,是明晃晃的一出20几岁年轻人谈恋爱的样子,抛却可圈可点的演技,那份与年龄相符的心境,是杨紫的锦觅和邓伦的凤凰的真正招人喜欢之处。



选角的恰到好处,也是除了原作剧情引人入胜之外,这一个多月来香蜜能收获那么多人喜欢的原因。杨紫曾说看《香蜜》的剧本几度落泪,演的过程中到了那个情节,眼泪不自觉的就自己跑出来了,这丰富的感知力是演员最珍贵的东西了吧。


想起凤凰那么多次在剧中吃醋喊锦觅“过来”,而在此之前,却是杨紫力荐邓伦演凤凰,仗义直言“你给我过来”。作为和邓伦合作了三部戏的老相识,杨紫在采访里曾对邓伦如此形容:《花非花》时青涩,《欢乐颂》时成熟,而《香蜜》是魅力全开。话里语间,尽是懂得。


看《香蜜》的花絮和采访,他们之间是沉浸式的嬉笑打闹。用邓伦的话说,就是“除了快乐还是快乐”,用杨紫的话说,是“回到小时候的童真”。虽然他们在微博评论的互动中互称对方为“好朋友”,但这看似是想敲碎粉丝们的幻想,却又有几分调皮逗趣的意味。




上一部如此打动我的仙侠剧还是《仙剑奇侠传3》,此剧之后,杨幂刘诗诗胡歌攒下了古装剧观众缘,一路挑大梁,继续一番,拍了后来大火的那几部古装剧。


转眼快要10年了,《香蜜沉沉烬如霜》在我心里是另一道分水岭,古装剧市场开始把信任的目光抛向90后的演员们,新的实力小花旦和小生未来可期,杨紫邓伦前途无量。




凤凰花开两季,一季缘来一季缘去。无论他们的关系是否在友情之上,作为真心喜欢他们的一枚道友,希望看到他们把这种快乐延续到下一次同样出色的合作之中。


而拿掉CP粉的滤镜,惟愿远在观众厌倦之前,邓伦杨紫可以愈加打磨自己,不在流量面前随波逐流,用更多的作品丰富内心但不忘初心,增添从容仍保持可爱。


 

评论(3)

热度(24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