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舌影评君

除了抽烟之外,还爱好降低影迷爱好者们被雷击中的几率。

阿汤哥也拯救不了的电影——《新木乃伊》影评

梦想兔:

 

写在前面和本次影评关系不大的小插曲。在我上一个评论《神奇女侠》的影评中,收到了首个回复。当满心喜悦地打开APP时,发现居然是D瓣网友的攻击,抨击我配图中的手指甲恶心,我????我一没对演员进行抨击,二没有对影片进行恶意诋毁,也说明了自己并非漫画迷,作为成熟的漫画我相信原著是精彩的,可能是导演或编辑在影视化过程中导致的情节生硬等问题,并且表示该片的特效和演员颜值均在线。我是不明白自己哪里冒犯到那位网友了,但是这种无端攻击还是少一点好。

 

说回这部影片。的确,最近观看的几部影片我都是抱着比较高的期待值去的,而观看后的感觉基本是失望。了解我的人知道,我这个人记性真的很差,历史啊人名啊都不太记得住,国外的演员姓名更是记不清,唯一记得的就两个人——汤姆克鲁斯和安妮海瑟薇。由此可见,阿汤哥在我心中绝对是一个特殊的存在,对其出演的片子也是会有加成的。

即便如此,我依然无法欺骗自己,这是一部好片子。鉴于上一篇影评得到了不友善的反馈,这次我学乖了,偷偷先上D瓣看一眼片子风评,看到4.8分的时候,我就放心了——还是符合大多数人的看法的。

总体来说,男主太弱、女主不明、女主(之一)无存在感。

 

男主太弱

毕竟对于阿汤哥的喜爱是始于碟中谍系列,虽然有主角光环嫌疑,但是阿汤哥一路打打打直到最后顺利完成任务,就是爽啊,就是喜欢看阿汤哥虐敌对方啊。在这部影片里,因为人物设定的关系,阿汤哥和木乃伊公主明显不是一个量级的。开始的几次,当双方正面相迎的时候,我总以为要有一场打斗大戏,然后,木乃伊公主迅速将阿汤哥打得落花流水的时候,我是有些无语的。

接受了双方实力悬殊这个设定后,后面每每开始有要对战的苗头时,我都丝毫没有期待——反正很快会被K.O.的,事实上也的确如此。

或许这个设定是合理的,毕竟人家活了上千年不死,还有死神护体,法力无边,虐一虐身为正常人类的阿汤哥也无可厚非,毕竟连那个组织头目变身的时候也是可以虐到阿汤哥的,但是我来看阿汤哥不是看他被吊打的好吗?我是来看他吊打BOSS的啊。什么?你说最后还是吊打了?别逗了,匕首捅进去后,死神再生了,也没几个回合就把木乃伊公主灭了,这也叫吊打吗……就是凭借实力差距碾压对方嘛,况且也没几个镜头。

虽然影片最终是妥妥的续集的铺垫,根据第一部结尾,阿汤哥在后续的影片中也不会因为是个平常人类而这么弱鸡,但是导演你确定第一部拍成这个样子,大家一定会买票来看续集吗?

 

女主不明

反正我是看不出来木乃伊公主和女考古家哪个算是女主,或者这压根就是部双女主片?

估计后续会有人去统计两个女主在影片中谁出现的时间更长、台词更多吧,啊哈哈哈哈,很是期待到时这样的分析文,毕竟感觉是靠不住的。就我个人来说,虽然会觉得女考古家似乎和木乃伊公主出现的时间差不多,但是木乃伊公主的存在感完爆女考古家。

P.S.其实我也不知道女考古家到底是考古家还是科学家还是考古科学家,anyway,你们知道我说的是谁就可以啦。

 

女主(之一)无存在感

在女主那段已经讲到,木乃伊公主的气场强多了。不过就和阿汤哥在此片中的联系来看,男主显然是更倾向于女考古家的,毕竟最终阿汤哥是为了她才甘愿被附身,以及因为她才有意念没有失去自己的意识。

可是,女考古家从一开始就超级没存在感。她刚开始出现的时候,我真的以为是个配角而已,直到我发现过了好一会儿,除了木乃伊公主就是她。那么就是女配?看着看着又不对了,阿汤哥这个角色好像喜欢上女考古家了?

讲真,女考古家对阿汤哥产生情愫的理由是说得过去的,毕竟女性嘛,对于那些在生死存亡关头将唯一生的机会留给自己的男性,产生好感是很自然的(虽然后面的黑色幽默表示阿汤哥当时也没想这么大义凛然,失误而已)。但是导演,你能不能告诉我,阿汤哥究竟是为什么会喜欢女考古家的?大概是外貌和性格设定的原因,女考古家一直很不起眼。

嗯,以貌取人是不对的,那么我们来看内涵。女考古家从一开始就不坦诚啊,也没向男主坦白自己服务的机构啊,我要是男主在那一刻肯定是会憎恨女方的,哪里还会喜欢她。

我不信只有我一个人,更愿意看阿汤哥和他基友互动……

 

关于特效和其它

特效方面我观看的时候是没感到什么,走出影院时,猫猫突然感慨,说这部戏居然都没有大镜头。我立刻表示抗议,说那场玻璃都震碎的场景还是很宏大的嘛。但是一回想,似乎除了那个场景以及最后的沙尘暴,似乎的确没有什么磅礴的特效场景。

其实在观看时,虽然对于人物之间牵扯是很胸闷的,例如阿汤哥被吊打,例如阿汤哥和木乃伊公主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(居然后面没交待了?)以及对女考古家莫名其妙的相爱,但是其中他基友带来的小幽默还是很有意思的,每每都会引得电影院内的观众一同大笑。

就是有一点——导演,能不能别老是让他基友那个鬼样子出现?真的很瘆人啊。是的,我知道他已经挂了,是真的鬼,但鬼也可以脸不要那么青好不好?

 

写在最后:或许是选片问题,或许是期待值问题,近期看的影片都不是特别满意。期待下本周五的变形金刚吧,不求深刻,起码不要让我在观看时因为“这是什么鬼?”等念头频频出戏,真的很影响心情哎。

 

 

观影日期:20160609

 




评论(1)

热度(3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