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舌影评君

除了抽烟之外,还爱好降低影迷爱好者们被雷击中的几率。

【被低估的电影】超体——世间万物不过一瞬

jacjacksho:

当3年前在电影院看完《超体》时,我的第一反应是转过头和前男友说“这电影真好看!”,他的反应是索然无味的“还好吧。”。

果不其然,我们隔了半年就分手了。

值得玩味的是,当时看完了这部电影,我如同打通任督二脉般,惊呼“我读懂了吕克贝松说的故事!”




其实,我理解豆瓣给的评分。

因为这部电影的中心思想真的太深、太难懂、太难去表达其中心含义。

以至于整部戏都非常的抽象派。

 

很多人认为这部片是一部科幻片,但是那包蓝色的“药”只是个“引子”。

其中想要表达的含义就是:Lucy说的一句话——“时间才是万物的度量衡




当能量到达100%时,坐在椅子上的Lucy看到了什么?

美国的发展

人类的发展

大陆的形成

宇宙的起源——大爆炸





人类在时间的洪流中只不过是一粒粟米

因为有了时间,我们开始衡量一切。

分钟、年、光年…

我们的一切因为时间而变得有意义。




片子的结局我也很喜欢

I am everywhere

我和时间变为一体



人类是多么的渺小

在Lucy面前你也只能被操控,被读懂

Lucy无处不在

她是时间,她是宏观宇宙

寄身于时间,遥看整个宇宙

评论(10)

热度(3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